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记商学院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29 10:28:3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71228日,为提高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为了增强同学们消防自救能力,做好消防工作,吉林大学商学院2017级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班的学生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教会同学们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同时也分别示范了正确及错误的逃生方式。特别针对学校宿舍的消防安全,学院再次强调了留校住宿学生要加强宿舍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及防范措施和预防对策,明确指出学校宿舍里禁止使用高功率电器。

在传授了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叮嘱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不要推拉,确保安全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全体同学请注意,三教十阶发生火灾,请全体同学撤离到安全区”,正在“上课”的同学们纷纷手捂口鼻,低头弯腰,紧张有序地从教室疏散下楼,撤离“火场”。经过2分钟紧张而有序的逃生自救,所有同学成功“逃生”,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区域。

此次的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今后学院与同学们也会继续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提升防范意识,共同筑起商学院的防火安全屏障。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闫天淑 编辑:苗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