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记商学院2016级班长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1 22:18:3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考风考纪,构建诚信校园,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15日上午九点,商学院在东荣A514召开2016级班长会议,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主持。

会上,刘老师首先针对已经结束的几场考试中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其中包括数据库上机考试忘记签到,考试前睡觉错过考试时间等问题。刘老师强调,班长是一个班级的大家长,希望各班班长在考试期间一定要格外注意班级同学的动态,对于平时行为习惯不好的要提醒到位、督促到位,不要出现类似的问题。接着,刘老师再一次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并重点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并要求各班班长回去后组织各班同学以寝室为单位认真看学生手册上的考试作弊受处分的内容。同时也列举了一些考生作弊受到严重处分的例子,让大家引以为戒,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地诚信考试,发扬诚信考试的考风。最后,刘老师还亲切地询问大家最近班级工作中有没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同学们有没有因为考试压力过大出现一些心理问题。

商学院历来重视考风考纪建设,坚持从严治考。通过再次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对端正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并体现了我院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对提高整个学院的考风有很大的积极影响。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苗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