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四)走进华山中学

发布时间:2018-03-16 11:29:1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招生宣传活动的号召,商学院贺怡萱同学在寒假期间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华山中学进行宣讲

2018年2月4日,17级吉林大学学子们到母校第二师华山中学进行大学宣讲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为: ①上午11:30-13:00在进行体育馆②13:00-15:00体育馆摆摊咨询;③15:08-17:10:进行校友返班宣讲活动。

全体大一成员参与体育馆演讲活动,向学弟学妹们讲述高三一年的心路历程并鼓励他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在第二部分的摆摊咨询的过程中,有很多高三的学弟学妹来询问吉林大学究竟是怎么样的大学,虽然他们之中有一些人对吉林大学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在听完我校张智云,杨超强等同学的介绍之后都对吉林大学充满了向往,甚至有几位还没有找到目标大学的学弟学妹都表示如果高考发挥得好很想成为吉林大学的一员!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在于第三环节,一段视频让学弟学妹对吉林大学有了全面的了解,回访班级给学弟学妹们展示我吉林大学的风采,图书馆的安静自习,日新楼暗藏角落的小亭清湖之上伫立的座座小亭,莘子园的美食多得令人垂涎,还有阶梯教室大家为理想拼搏的眼神,以及鼎新楼的舒适高,还有美好的大学生活以及我吉的春夏秋冬美丽的景色让学弟学妹们对吉林大学充满了期待。不少高三同学都对吉大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

其中我贺怡萱同学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商学院,以及学院的院训,不少想学金融方面的学妹也通过视频和提问环节了解我校商学院。在宣讲过程中,她首先向同学们简单讲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包括宿舍条件、交通、日常购物等。接下来,她结合PPT重点介绍了各校区的优势学科,例如:前卫南区的考古专业、化学,南岭校区的车辆工程,朝阳校区的地质学等等,并列举学校以及各学科在全国的排名来进行佐证。她还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师资队伍吉林大学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7人(双聘27人),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0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7人等等,同学们在听到之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返校宣讲活动非常成功,让高中母校更多的学弟学妹都认识了吉林大学,并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