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六)走进延边二中

发布时间:2018-03-16 12:04:4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31日,由商学院17级周海洋同学组成的“梦想之行”校友小分队,来到了位于吉林省延吉市的延边第二中学进行吉林大学招生宣传活动。

吉林省延边第二中学于1952年建校,是吉林省省首批重点中学、省示范性高中,也是教育部命名的“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学校大力弘扬“和衷共济、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和谐发展”的育人理念和“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质量”的办学目标。学校注重素质教育,努力促使学生具有精英意识、现代化视野和成为社会杰出人才的胸怀和气质。

延边第二中学组织了规模盛大的校友返校宣传活动,在学校礼堂以及阶梯教室都布置了宣讲场地,也为众多希望返校探望、向母校恩师表达感激的二中学子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来自全国各大高等学府的校友齐聚一堂,向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讲述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种种不同,并对于学弟学妹们关于高三复习的一些疑问做出了一些自己的解答。校友们也都代表各自的学校进行了相应的介绍。

吉林大学宣讲团队播放完一段“大美吉大”的视频之后,同学们无不沉醉于北国春城的优美与壮丽,感受到了“极大”的吉大呈现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不仅如此,小分队成员们还精心准备了图文介绍,学校概况、学科建设、校园生活、课余活动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方方面面。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211”“985”工程重点院校、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A类院校,吉林大学给在场的同学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后,团队成员向同学们分发了吉大的招生宣传手册以及制作精美的书签,并单独回答了同学和家长们的问题,场面十分融洽。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是一次毕业的孩子“回家看看”的机会,更让高三的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吉林大学,有利于吸引优秀学生投入吉大的怀抱,也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