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一)返校宣传走进吉林油田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8-03-22 15:06:3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年27日,由吉林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冬季回校宣讲活动在松原市吉林油田高级中学举行。吉林油田高级中是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重点高中。1984年建校以来,学校努力创全面发展之优,示素质教育之范,创建“聚矿区英才,育国家栋梁”的摇篮。

建校伊始,油田高中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1988年实现200秀才出油田,1991年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有4人,实现了办学质量的飞跃。20世纪后期,在新世纪逐年有新突破,铸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里程碑。

作为油田高中的一名学子,我们都渴望为油田高中做出贡献,为学弟学妹们构架连接现实与梦想的桥梁,让吉林大学和油田高中有更为密切的联系冬季宣讲活动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得以追忆匆匆那年,携手昔日校友,加强与学弟学妹之间的联系。我们团队由毕业于油田高中位大一新生组成,并积极与各大高校校友联系,一同回访母校

为保证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我们对组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有人负责资料收集整理,有人负责制作并操控PPT、以及海报制作等,有人负责策划及联系,有人负责拍照录像,有人负责演讲。同时我们准备了吉林大学的海报以及书签、明信片等纪念礼物。在我们到达学校以后在征求了学校的意见的前提下张贴了吉林大学的海报,在母校的大力支持下,用了两节课的时间走访各班进行宣讲,并向学弟学妹们分发了一些有关吉林大学的宣传单及纪念品。由我们吉林大学在读学生就学校历史、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生活条件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学弟学妹们传授了我们在高中时学习的方法和经验。最后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整个活动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走向尾声。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在母校大门前合照留念,并在后期收集整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所有文字影像资料,全体组员开会对此次活动进行评估,写出总结最后整理成档案。这次冬季回校宣讲活动不仅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得到锻炼,还充分展现了吉大的良好传统以及优良风气,让更多的人认识吉大、了解吉大,为吉大打造更加光明的未来。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