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感受文化魅力,彰显各族友谊——记吉林大学第一届少民体育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22 17:00:4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421日上午9点,伴随着长春四月的清风,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少民部、体育部和商学院学生会少民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信息部、软件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少民部协办的吉林大学第一届少民体育节活动在中心体育场成功开展。

活动设有竹竿舞、滚铁圈、三人四足、袋鼠跳、抛绣球、板鞋竞技共六个独具特色的项目,由来自各个学院的十一支队伍分上午和下午两场次进行,每支队伍参与这些项目并由工作人员进行计时,最后以完成项目的总时长进行名次排列并根据名次分发奖品。

首先,由主持人为大家宣读比赛相关要求以及注意事项,接着,为使参赛者对活动更加熟悉,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活动流程演示,之后,伴随着大家激动的心情,比赛正式开始。由于天气原因,上午的比赛进行到一半便开始下雨,但是无论是活动参与者还是现场工作人员都决定冒雨将活动继续下去直至结束,恶劣的天气并没有打击大家的积极性,雨中同学们认真比赛的样子令人感慨。下午的空气带着雨后的湿润与清新,比赛正常进行,参与者们带着自信的笑容和必胜的决心,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所有项目。最后,据统计,第十一支队伍以两分二十八秒的总时长取得绝对胜利,获得一等奖;第二组和第九组获得二等奖;第三组、第四组以及第十组获得三等奖,之后,由主办方为各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吉林大学第一届少民体育节活动圆满结束。

毫无疑问,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于个人,同学们收获颇多,大家在活动过程中不仅玩的很开心,还在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同时,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其中,三人四足和板鞋竞技便充分体现了活动必不可少的团队协作精神,让参与者们体会到合作的力量并促进了彼此的感情;于民族文化交流,有力的促进了各民族文化的传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每个民族都有着令人着迷的文化瑰宝,而这些文化瑰宝连在一起,便组成了华夏璀璨的历史和无穷的魅力,比如竹竿舞这种具有民族特色又充满趣味性的游戏,无不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让同学们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了解各族文化。希望大家能积极举办、参与更多这种趣味性和重要性并行的活动,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徐吉琳 撰稿:贺怡萱、徐吉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