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五十七届运动会商学院系列报道(三)——一曲霓裳向空尽,心潮百转不思还

发布时间:2018-05-25 23:35:3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25上午9半,商学院大型舞蹈项目终于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辛苦准备之后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呈现在大家面前,一首霓裳羽衣曲,出了五月全部的清风月朗,出了商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表演以《霓裳羽衣曲》为伴舞曲目全部舞蹈由专业人士进行编舞,整个舞蹈分为水袖小水袖小伞三个部分,各自都有极具各自特色的编舞,构思精妙最终组成舞蹈表演。

随着舞曲渐渐响起,舞蹈由最初的安静状态逐渐苏醒,乐调悠扬,倩影婆娑,表演在演员们长袖轻舞中拉开了帷幕。随着曲调的不断变换,演员们也不断变换着舞蹈和队形,互相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映衬,用她们轻舞的长袖,腰间的褶裙;用她们细碎的舞步,轻云慢移旋风般急转,最好的表演展现给大家。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演员们舞姿轻灵,轻似燕。灵动得仿若手持琵琶的飞天,飘逸得犹如漫天轻盈的雪花,清雅得就像步步生莲的仙子。随着舞曲逐渐走向尾声,舞蹈也渐渐变换成最终的队形,当音乐,全部的演员都瞬间停止了动作,热闹过后的宁静,最让人回味,一个由小伞组成的“商”字赫然出现在眼前,瞬间掌声雷动,欢呼声呐喊声皆此起彼伏地从观众席中传出。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状态,舞蹈表演带来的惊艳与震撼仍在观众们的心中久久不能挥去

一个多月的辛苦训练在今天得到了它最美好回报观众们激动的掌声欢呼声是对全部演员最可。一个月前刚开始训练时的懵懂无措,如今比赛场上的自信飞扬,这其中除了演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反复练习以外更有学长学姐们一个月以来的耐心陪伴鼓励。付出终会得到回报,一切的汗水都是青春的乐章。这次的大表演无数掌声欢呼声中落下了圆满帷幕,将商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众面前,为商院书写了一段精彩的篇章。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贺怡萱 撰稿寇先柳 编辑徐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