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 海阔天空”——记商学院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12 22:53:5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给有意向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目标,掌握考研知识和和相关技巧,调动全体学生的考研积极性,促进不同年级同学的交流与互动,67日晚六点,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举办考研保研出国经验交流会。商学院团委负责人兼2015级辅导员金博老师、14级优秀保研考研学生赵思佳、张馨予、王冕、出国学生张扬天,2015级全体学生参会。

交流会伊始,四名同学分别从个人经历、材料准备、学校选择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对考研保研出国问题进行讲解。

保研厦门大学的赵思佳同学首先对保外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在择校问题上,她讲到一定要了解自己,在准备考研保研前就要清楚明白自己是非名校不可还是考上即可。明确这一点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择校了,择校时需考虑的因素一般有:历年分数线,报考人数,进入复试人数,录取人数,计算报录比、复录比,初复试占比,初复试考试科目,调剂政策等。在复试方面,她告诉同学们,自我介绍很重要,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准备。信息方面,可以通过学长学姐、该专业本科生、学校官网等途径获取。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有恒心,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出国华威大学的张扬天同学、考研到吉林大学的王冕和考到对外经贸大学的张馨予同学从她们考研、出国留学原因、院校选择、专业课和统考的复习方法、面试复试的经历、考研过程中心态调整,如何树立考研信心和勇气等方面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同时,就考研复习过程中可能遭遇的问题给出了她们的建议: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信息资源收集和共享、复习方式方法的选择、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等,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接着进行了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热烈有序,同学们积极提问,纷纷就自己备战考研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学姐们进行交流。优秀考研代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悉心地逐一进行解答,使现场同学获益匪浅。

最后,金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14级毕业生去向大致情况并做了简短总结。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出国留学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励了准备考研的同学在未来考研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摄影:孙怡静  编辑: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