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年真情再聚首,展望未来思芳华——记吉林大学商学院2004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9 18:54:1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6月17日下午2点半,商学院2004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三教九阶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张世伟老师、党委书记闫国生老师、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副院长梁志平老师、应用金融系丁志国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梁志平副院长主持。

活动伊始,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观看了大美吉大宣传片重温校园风光追忆青葱岁月。视频里错落的校园剪影就像一个引子,打开了在场所有人的记忆阀门,把他们带回十年前,那个青春自在放飞梦想的美好年纪。


活动第一项,张世伟院长发表讲话,看着眼前一张张已染上岁月痕迹的曾经熟悉的脸庞,张院长不禁感叹时光流逝之快,十年的时间让所有人都变得更加睿智和成熟,张院长对于大家的成长感到欣慰,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更加明朗。张院长还表示如今的他们正面临着人生的选择路口,有新的征程和台阶等着他们去走,他们需要越来越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对自己的未来要有更加清晰的规划。

活动第二项,由闫国生书记和李帅副书记一同向校友代表赠送纪念品,礼物并不昂贵,但满含了学院对校友们满满的爱与关怀。

活动第三项,校友代表200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高锐利上台发言。高锐利从刚重新回到学校讲起,向在场的各位分享了他这几天返校以来看到的吉大的巨大变化以及重回校园内心五味杂陈的感受,同时还表达了对于学校以及学院多年来的培养的感谢之情。

活动第四项,校友捐赠学院学生优才计划基金。基金由全体2004级本科校友自愿发起,共筹集5万元,未来将用于本科生教育培养。


活动第五项,丁志国老师为大家上离校十年后的又一堂课。丁志国老师在接到邀请后认真备课,因此一站上讲台便才思泉涌滔滔不绝,一如当年回忆里的那般,而返校生都像当年一样专心地听着老师讲课,好像一切都还是曾经的那样,十年只是一场梦,他们也还是吉大的在校生。在这一堂课里,大家听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情怀、一种回忆、一份随着时间推移而愈渐沉重深刻的情感。

最后,在回忆的蔓延中,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整个返校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活动虽然简短,却满是深情,每一个细节都能牵动大家敏感的心。四年时光,相聚商院,是巨大的缘分与幸运;十年光阴,心系商院,是无尽的爱与深情。虽然大家都已各奔东西,但商院始终站在时光深处,等待着盼望着每一个学子的归来,无论发展如何无论未来如何,商院都将是所有商院学子的避风港湾。希望每一位离校的学子,都能时常回校看看,寻找当年的回忆,拾起曾经的初心。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 寇先柳 摄影 :杨倩 编辑: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