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股东来了”之舞动校园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7 23:57:4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投资者保护知识,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2018年6月20日9时,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股东来了”之舞动校园于吉林大学商学院易新报告厅开展。

“股东来了”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已于 5 月 28 日正式启动。近日,由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 的“股东来了—舞动校园”活动正式走进了美丽的吉林大学。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央视财经频道编委、《股东来了》活动总导演方铁林。吉林大学商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屹山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柏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梁志平老师。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俊岩先生,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雪飞先生,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零售客户部总经理刘怡姝女士,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总经理游娜女士。

活动以播放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股东来了宣传片》正式拉开帷幕。两部影片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随着资本市场壮大迅猛磅礴,金融改革不断深化,金融市场的专业性、复杂性和风险性也不断提升,理性投资、掌握投资者权益知识开始变得尤为重要。

活动第二项,由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俊岩发表讲话。他表示,在新时代愈加复杂的金融市场中,投资者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成为重要的问题。我们应从本科阶段开始,培养学生有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掌握投资者权益有关知识。同时,吉林大学商学院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输送了大批高质量毕业生,是公司优质人才基地,希望双方能保持合作互利、互帮互助的友好关系。

活动第三项是,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和同学们精彩的问答、生动的互动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同学们纷纷加入了问答环节,在收获奖品的同时,更收获了投资者权益有关知识,为今后走出校园在金融市场进行实际操作保驾护航。

活动第四项,东北证券高级财富顾问、资深讲师张鸿博老师为大家带来金融知识讲座。张老师别开生面的讲座吹响了学子们金融梦想的集结号,点燃了我们奋斗的青春。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张老师精彩分享中受益良多。

最后,参会领导、嘉宾、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到台前合影留念。

至此,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盛伟 撰稿:闫天淑 编辑: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