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团委召开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9 11:50:5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团的十八大已经顺利闭幕,为了传达会议内容,学习会议精神,商学院团委在76日开展了“学习共青团十八大主题会议”活动。活动顺利举行。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团委负责人兼2015级辅导员金博老师,团委副书记徐斌,20162017级各班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徐斌主持。会议进行初始,大家观看视频“新时代的新青年”,通过模范榜样们的实际行动体会青春的力量与奋斗的意义。“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在拼搏中精彩。

金博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共青团员章程,通过诵读各章介绍了章程总则、团员基本要求、团的基层组织构成、团籍团徽和团歌等内容。金博老师希望各团支部所有成员能自己主动学习、认真探讨章程,做到了解、熟知共青团员章程。通过介绍,各团组织对共青团员章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作为团员的基本任务。

2017级一班团支书于萌作为团员代表讲话,于萌同学从一名普通团员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对团的十八大的理解与认识。并立志新时代下作为青年的我们要讲理想,有担当,不畏困难,认真学习,积极工作。

李帅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在社会中的重要意义,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而基层团组织是党的后备力量,大学四年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得到锻炼与成长,为成为优秀团员而不懈奋斗,为成为党员而不懈追求。同时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不怕挫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带给大家的不只是对十八大更深的感悟和理解,更是精神上的成长。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习方面争做先锋;而且要以优秀的人为榜样,在自己的职位上尽职尽责,争做模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