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暑假2018年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九)吉大韶华志,一生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8-09-07 08:34:2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75日至6日,为探究中国特色新时期发展与抗战时期油田发展,商院学子成立了“吉大韶华志,一生爱国情”实践小组,确定了此次实践的最终活动主题及活动路线和具体活动环节。

81日,“吉大韶华志,一生爱国情”实践小组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制作条幅,并通过让人们在条幅上签字以及实践队的讲解,对中国历史文化与中国的初心有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的第一站位于哈尔滨市,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 实践队来到了东北烈士纪念馆,步入纪念馆大厅,切身感受沉重的历史气息。参观活动结束后,实践队步入馆前长廊,询问前来的游客对于那段历史的记忆与认识,并邀请他们在条幅上签字缅怀中国历史。

 


 

13210


下午,实践队乘车来到日军侵华731部队遗址,幢幢平房诉说着那段不堪的历史,件件遗物展示着那段痛苦的回忆。回顾过去,让实践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此次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

35AED


回到家乡大庆,实践队第一站参观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紧跟大庆石油发展的脚步,深刻感受铁人精神的真正内涵,领略几十年不变的铁人精神与习主席最为切实的号召。

27E47


实践队参观的第二站是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身为铁人精神的创始者,王进喜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品质一直在传承。此次走访,不仅是对铁人王进喜生平的了解,更是对铁人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2C937


“吉大韶华志,一生爱国情”实践小组队历时多天,行于两座城市,深刻地体悟到了抗战精神与铁人精神中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同时也更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初心的坚持的意义所在。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社会实践部 撰稿:孙怡静 编辑:寇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