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22:08:5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9月20日晚6点半,商学院2018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在经信F5成功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书记,科技园办公室副处长张昊老师,教务处蔡印老师,创源资本合伙人张彪先生以及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此次活动商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积极、互动活跃,活动开展十分顺利。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书记进行开场白,李帅书记先就18级新生军训的情况进行了解,对新生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提出表扬,接着又向在场的新生们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并就创新创业向同学们进行了基本的介绍。

 

第二部分由创源资本合伙人张彪先生向大家讲解大学生创业的逻辑。张彪先生以自身创业的经历为基础对创业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他提出一个人想要创业要分清自己要选择哪条道路,而道路又分为顺势、逆势、造势三种,在创业的最初期就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张彪先生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指出参与这些大赛不仅能够锻炼整体的思维能力、提高商业项目的格局、锻炼胆识,还能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活动的最后由吉林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处长张昊老师进行讲话。张昊老师首先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吉林大学科技园,并强调科技园中双创基地部分主要以资助吉大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为吉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创业平台。紧接着张昊老师又从多个方面解释了他支持吉大学子创业的原因并介绍了人生成功的三个方面。

此次活动在全体新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圆满帷幕。不论日后是否选择创业这条道路,这次讲座都给新生们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为他们今后的选择奠定了基础。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涯里,每一位学子都可以积极参与、勇于尝试,开发出自己的无限潜能。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寇先柳 编辑:王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