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三)“中秋小长假,青年大学习”记2017级9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20:43:0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6日,2017级财务管理九班在第三教学楼209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中秋节假期归来后,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分享中秋节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在这样融融的氛围下,青年大学习活动也正式开始了。


首先,在班级内以寝室为单位,划分团学习小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学习团知识,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并且学习小组每周都要定期学习并完成学习笔记,相互交流心德。让团知识的学习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

然后,团支书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学习团知识的新方法。让团知识不只局限于书本,也在网络中活跃起来。共青团中央公众号、喜马拉雅FM、抖音、微博、哔哩哔哩动画,使得团知识更加生动更有趣。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观看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团课。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并记录笔记,为了以后的学习积累素材。观看团课后,同学们根据团课内容进行了团知识的随堂测试。大家积极回答,努力为11月初的学院知识竞赛和11月末的学校知识竞赛做准备。


最后,各个小组轮流上台分享最近的团部动态,共同讨论。在交流的过程中,把自己的理解加工分享给他人也是对知识的又一次深化。在这种日常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过程中,可以激发出一名共青团员的热情,深化共青团员的自我角色认知,增加共青团员对于团知识的储备。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赵悦淇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