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喝彩”——记2018级“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3 21:14:1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使2018级共青团员尽快融入商学院团委这个集体,进一步了解团组织的工作流程、职能和组织结构等内容,并使广大团员真正加入“青年大学习”的行列中,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信仰共产主义,深入理解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级“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支部会议于10月13日12:00在东荣大厦A604召开。


会议第一项,向2018级各团支部发放商学院团支部工作手册。

会议第二项,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斌强调并解析商学院团委年度工作重点“班团一体化”;讲解了商学院团委、团支部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组织结构、活动开展等内容,使团支部成员全面而清楚的理解团委、团支部工作。


会议第三项,为使2018级全体团员更加了解“青年大学习”活动,商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史晨菲、金鑫、杨铠翔依次向在场支部成员介绍了“青年大学习”各项活动安排,并详细讲解共青团中央公众号的使用方法和喜马拉雅APP的流动使用机制,力求所有团员积极主动的结合时代特征,学习总书记的思想。


会议第四项,商学院团委组织部带领各支部成员观看《信仰的味道》MV以及“青年大学习”团课视频,并组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束后,团支部成员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随堂测试并交流分享学习感悟,进一步加深对团课中知识的记忆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本次2018级团支部会议旨在让各团支部成员了解本次“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熟悉今后班团工作开展流程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青春时光、抒写奋斗华章,带领2018级广大团员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闫天淑 编辑:王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