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书记为2018级本科新生讲一次党课《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吉大人》

发布时间:2018-10-31 15:54:2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028日晚8点,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为2018级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节党课。

 

首先,闫书记再一次热烈欢迎了2018级新生,并向他们展示了吉林大学年来的发展结果:从高校世界排名的大幅提升,到科研成果成就显著提高,再到对外交流的频率越来越高,吉林大学的发展迅猛,成绩显著,吉大学子前途无量。

随后,闫书记介绍了吉林大学72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闫书记按照时间顺序,向新生们展示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从最早成立的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转变来的农学部,到前身为“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医学部,再到“老吉林大学”,闫书记为每一名新生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吉林大学的历史发展,一代代吉大学子为学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有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有受人爱戴的匡亚明老校长,有带领科研团队的唐敖庆老校长,也有时代楷模、爱国奉献的黄大年老师。正是无数吉大人的无私奉献,才让吉林大学成为一流高校,发展迅速。

紧接着,闫书记鼓励每一名新生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顶天立地的吉大人!闫书记随后举了几个杰出校友的例子,比如获得2018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的江雷院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的他为胶体与界面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商学院,张屹山老师、刘金全教授、郑挺国校友和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牟大鹏,都是我们的榜样。

最后,闫书记鼓励大家以知名校友为榜样,做顶天立地的吉大人,永远不要忘记吉林大学和商学院对大家的教育、培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半小时的党课,让每一名2018级新生都受益匪浅,相信他们每个人都能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身份,以校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顶天立地的吉大人!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摄影:刘佳鑫 编辑:王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