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记“我与吉大一百天”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22:06:3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1月10日至11月30日,商学院团委心理部举办了“我与吉大一百天”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学生干部组织展开,面向全体大一新生。

11月10日,心理部在商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活动推送开始向大一征稿,并邀请大一各班心理委员协助动员本班同学、激起大家参与热情、收集报名信息和征稿。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并在接下来的时日中积极整理准备素材,回望来路体味心路历程,总结对入学以来生活的心得体会,将满腔真情倾注于文字与图片中,都在截稿日期11月18日前上交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共收稿22篇。

11月23日,心理部在整理了所有征稿后精心挑选出了最优秀、充满真情实感的10篇征稿,在商学院官方微博上分享供所有同学浏览欣赏,并在商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展开了投票,由同学们选出最打动人心的稿件。在投票期间,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到了宣传与投票中。最终心理部从投票结果、语句、配图、创意、态度情感5个方面进行打分,以总分评选出了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

本次活动旨在助力新生适应,增进归属感,厚实心理基础,真正做到“心理入学”,顺利融入大学生活,让同学们记录美好的校园生活的开始,交流心得体会,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心理部 编辑:寇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