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青马培养经典理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23:24:2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学院共青团员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积极响应省团委和校团委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的要求,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商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2月4日14:00于东荣大厦B310特举办此次理论学习讲座。此次讲座嘉宾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宏政老师。


吴老师从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讲起,他提到我们的哲学社会科学应从马克思主义立场出发,应具有价值观立场。又为大家介绍了奴隶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到共产主义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矛盾的运动规律,老师旁征侧引,解释了共产主义社会实为了终结这一矛盾的运动规律。随后,吴老师提到了在奴隶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共产主义社会中人的本质。他强调,之前的社会,与人的本质不相符合而处在必然王国,而共产主义社会将人的本质还给人,使人处在自由王国。接下来,吴老师又提到资本主义的生产过剩使财富日趋流向资本家,最终使工人失业而进行革命。而共产主义使劳动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而成为了人们的第一需要,从而使物质财富极大丰富。最后,吴老师总结道:马克思主义致力于人类的自由和解放。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商学院青年学习班成员积极响应青年大学习号召、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本次理论讲座内容详实,思想深刻,现场同学进行充分思考和回应,达到切实提高了的理论水平的目的。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闫天淑 编辑:王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