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投身青年大学习,青春建功新时代——记“青年大学习”主题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22:51:1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1129日晚上六点半,为响应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活动号召,通过知识竞赛的新颖形式激发同学们对于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热情,提高思想觉悟。吉林大学商学院2018投身青年大学习,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大学习主题知识比赛在东荣大厦a604顺利召开。

本次知识竞赛的到场嘉宾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金博老师、商学院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团委副书记兼社联主席刘天豪、学生会主席王雪梅、学生会副主席欧阳式展、学生会副主席兼记者站站长王敬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参赛同学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和比赛规则。之后由18级共30名参赛选手按照班级顺序依次进行第一轮作答,题目内容围绕内容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题型为选择题。整个比赛总共三轮,按照积分排名淘汰,最后根据总评分得出本次知识竞赛的结果。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不迫,全神贯注,在答题过程中注重团队配合,既展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也体现了优秀的逻辑应变能力。

三轮比赛全部结束后,商学院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上台就此次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参与更多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习,在活动中获得成长,提高自己。

最后,本次知识竞赛根据评比规则得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由评委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青年大学习的理论内涵有了更好的认识,增加了同学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为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作为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此次知识竞赛为每一位选手带来的不只有知识,还有关于青年大学习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宣传部刘津铭 编辑:刘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