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波澜四十年,壮阔东方潮”——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7 22:20:3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回顾和梳理从 1978 年改革开放至今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商学院团委于11月26日至12月6日举办“波澜四十年 壮阔东方潮”——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线上征文比赛。同学们讲述自己、父母师长、远亲近邻与改革开放的故事。参赛同学呈现了许多令人潸然泪下或令人热血沸腾的故事。

比赛前期,即11月26日至12月1日,商学院团委进行了线上征稿,收集到了来自18级10个班19位同学的优秀征文。他们的文章或慷慨激昂、直抒胸臆,或以小见大,以一人的生活历程反映国家腾飞,但全都同样饱含深情。随后,在12月2日至6日,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出了线上投票邀请,经过紧张激烈的投票环节,10班张鑫玲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班周赫、7班于淳获得二等奖,1班张竞文、6班曲洪霄、7班常颖、7班肖已晴获得三等奖。商学院团委特为上述获奖同学准备了获奖证书和精美的礼品。赛后,商学院喜马拉雅公众号将发布优秀征文音频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青年大学习”基层化,让同学们抒发家国情怀,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谱写青年发自肺腑的的赞歌,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进。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宣传部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