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8年专业学位教育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8:1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课程建设,深化专业学位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教育质量,12月1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18年专业学位教育交流研讨会, 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授课教师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MBA教师风采展示》视频短片。视频首先致敬商学院历任领导,感谢领导们20年来对专业学位建设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商学院MBA课程体系改革一年来,实行案例教学、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视频回顾了2018年度MBA课堂上老师们的智慧风采,记录了同学们在案例大赛中的辛苦付出,在拓展训练中的挥汗如雨,在企业实践中的意犹未尽;当视频的最后,屏幕上一句简简单单的:“老师,您辛苦了”逐渐亮起时,掌声雷动。

    闫国生书记指出,专业学位教育是我院教育工作的一大特色,在刘柏副院长、各位系主任、各位任课教师、专业学位相关办公室同志的努力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今天的会议是学院就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一个总结,更重要的是找出我们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天的会议中积极发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刘柏教授对领导、老师及同事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校友们为本次会议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柏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专业学位教育突飞猛进的发展,逸夫教学楼MBA教室改造升级、案例大赛屡屡夺魁;同时也从MBA扩大招生,教学课程设置,实践活动,硕士论文抽检,师资配备等方面分析了专业学位存在的优势和面临的问题,希望能集思广益,寻求解决办法。

    随后,商学院管理科学工程系王珏辉教授、应用金融系宋玉臣教授、战略与运营管理系张金山教授与大家分享了MBA教学的经验与心得。

    接着,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张屹山老师结合以上教授们的精彩报告,从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两方面做了即兴点评,肯定了商学院教师队伍的优秀,鼓励青年教师要充满自信,积极投入到MBA教学工作中。商学院《数据模型与决策》主讲教师陈守东教授、《服务营销》主讲教师张洪利副教授等也表达了各自观点,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设想。

    最后,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对2018年专业学位工作做出总结。张院长表示MBA是商学院最重要的办学项目,是商学院重要的创收来源,拥有宝贵的校友资源,MBA只要下功夫一定能办好, 并对MBA未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举措。

    商学院2018年专业学位教育交流研讨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触动很大,收获颇丰,让理论运用实践,从问题中寻求进步,相信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工作必将锦上添花、再创佳绩!

专业学位教学办公室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