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感吾国自强,树吾辈风尚——记商学院2017级发展对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5 07:46:3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促进商学院发展对象深入了解我国历史,从而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同时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14日下午330分,我院团委在东荣大厦a604会议室开展了以“感吾国自强,树吾辈风尚”为主题的交流会。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及2017级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铠翔对南京大屠杀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他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同时明确自身历史责任,虽然今天的中国已经富强起来,但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一定不能忘记!

会议第二项,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证言——南京大屠杀真相再揭秘》,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201812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国之名”,悼念死难同胞。在纪录片中,大家看到80多年前的南京,繁华的六朝古都变成血腥的人间地狱,人民安居乐业的家园变得满目苍夷,这些都是中华民族永久的沉痛记忆,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当不忘国耻、居安思危。

 

会议第三项,团委组织部下发理想感悟卡片。全体发展对象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及感悟,更为坚定地树立了未来的前进方向、明确了吾辈之责、加深了对中国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将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都感触颇深。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承担起肩头的责任,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时刻鞭策自己,树立吾辈风尚。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团委组织部 摄影、编辑:李汶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