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茶香雅叙•欣享时光 ——商学院庆“三•八”主题茶文化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1 11:42:2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清茗酬知己,煮茶会佳人。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全面素养,商学院妇委会、工会于3月7日下午在吉福茶城举办了“茶香雅叙 ·欣享时光”庆“三·八”主题茶文化讲座。学院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党委副书记李帅、副院长隋建利、工会主席梁志平及部分男教职工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活动由学院妇委会主任李立超主持。



      首先,闫国生书记代表学院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全体女同胞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及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学院女教师能够积极工作,快乐生活,成为事业女性,知识女性,文化女性,健康女性。



      讲座正式开始前,吉福茶城高级茶艺师来到会场,献上精彩的茶艺表演。茶艺师舒缓优雅地展示了茶的泡饮过程: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在精心营造的优雅氛围中,大家对茶文化有了感性直观的了解。



      表演结束后,吉林省茶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吉福茶城茶城党支部书记赵金荣老师开始了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讲台上,赵老师从茶叶的起源、发展、分类、功效等方面娓娓道来,对泡茶、喝茶的礼仪做了详细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诙谐幽默;会场中,教师们品香茗,学茶理,悟茶道,满室茶香氤氲,心与茶同醒,一切时光皆美好。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积极参与了茶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获得了丰富的茶文化知识,舒缓了压力的同时,提升了品饮的境界,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厚重的魅力。






商学院妇委会 工会

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