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我们都是追梦人——记商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4 21:14:3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下午15:30,我院在三教四阶召开了2016级学生新学期的第一次年级大会。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和商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李帅老师主持召开。


162DF

大会伊始,李帅老师上台发言,向参加会议的2016级全体同学表达了新学期的殷殷期望和美好祝福。李帅老师的讲话真挚热情,同学们深受鼓舞并回以热烈的掌声。

DE905

随后,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上台发言。就16级同学们即将面临的各种就业和读研问题,张院长向同学们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并做了详细且深远的总结。

1BB99

主要内容有如下几点:

一、如何在就业或读书深造间选择。张院长建议大家,继续读书好于马上就业。他解释道,现在的社会缺少高技能的劳动力,接受高等教育的当代大学生还应继续读书,考虑到商学院特殊的学科性质,商院学生的职业生涯应从研究生毕业开始,接受更多的教育再去回报国家,对个人和社会都更有利。同时,选择学习型的企业对个人的成长和人力资本积累更有帮助。

二、应该选择国内还是国外的大学。张院长建议大家,如果有一定的能力,同学们还是要到国外去看看。不论是对自身能力的锻炼还是今后就业的帮助,出国留学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三、慎重对待研究方向。张院长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考研报考专业时要考虑好研究方向,确定所选专业是否适合自己,不要拘泥于学校而选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专业。

F62B5

最后,张院长向2016级的全体同学表达了殷切期盼,并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充实而美好的未来。大学四年时光,仅在弹指一挥间。对于正处在人生岔路口的同学们,所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份指导和鼓励。经过此次年级大会,大三学子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砥砺前行,为给自己的本科四年学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李若男  编辑:李汶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