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挑战杯”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30 23:13:0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3月30日下午18:00,吉林大学商学院勤工助学部组织的“挑战杯”经验交流会在经信1阶成功举办。团队负责人徐斌同学及其团队成员王清静同学、孙霆姝同学参与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挑战杯”比赛分为小挑和大挑两种。小挑即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2014年改革提升后为“创青春”,大挑即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面升级后为“挑战杯”。

交流会上,徐斌同学首先介绍了“挑战杯”比赛的流程和负责人的相关工作,然后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常见问题。除此之外,他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向同学们分享答辩和PPT展示技巧,以便机智应对考官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

接下来,王清静同学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该比赛的时间节点,并展示了省赛前后、国赛前及冲刺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当然,除了有应对比赛的专业知识外,王清静告诉同学们更应该具备坚持、努力和合作的精神。另外,商学院团委勤工助学部副部长向大家建议应结合自身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


随后,孙霆姝同学简单介绍了“创青春”、“互联网+”等比赛的之间的差别及创新保研政策。进而,她就“为什么要参加比赛”给出了建议,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目标。其间,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他们也给出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交流会负责人连婉姝同学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提供了后续的培训和比赛内容,为此次分享会成功收尾。


相信参加商学院举办的“挑战杯”经验交流会后,同学们一定收益颇丰,并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积极参加后续的各项比赛。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张茜涵 撰稿:张欣月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