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在2018级本科生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1:00:3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号召,落实学校“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和全面加强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学生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 商学院于2019年4月1日下午18:00,在第三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对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学习会,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主持,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会议上,陈卓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要认真了解有关扫黑除恶的工作,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吉林大学扫黑除恶在行动》宣传单,勇于对各类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并嘱咐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谨防电信诈骗、校园贷等违法行为。还指出学生干部更要负起责任,提高警惕,发现相关情况及时上报给老师和学校,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会议最后,陈卓老师对近期我院同学反映的“强卖圆珠笔”事件进行了总结。总结提到,“强卖圆珠笔”事件已向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并展开了相关行动,目前该情况已得到明显改善,并再次呼吁各班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黑恶势力坚决说“不”。

此次大会不仅提高了18级学生对“扫黑除恶”的认知,更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坚定了大家抵制黑恶行为的决心,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定会取得巨大成效,我们会共同营造出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邱奕潜  摄影:李欣然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