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春和景明生机盎然,商科培训风景独好——记商学院“商科大学生比赛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5 21:31:0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商科比赛,充分地学习商赛知识,商学院创业者协会面向全体商学院学子举办了一次有关商科比赛的培训。

2019327日,培训在第三教学楼313教室进行,主讲人为商学院创业者协会会长——单晨青同学。

首先,单晨青同学归纳出更适于商科生参加、且含金量高的大赛,并将其分为创新创业和企业模拟两大类为大家讲解。她分别分析了各个比赛的流程、比赛形式、不同侧重点及优势。针对创新创业类比赛,单晨青同学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为大家讲解了选题的切入、项目诞生的流程、商业策划书的内容和逻辑以及答辩时评委关注的评分点。而针对企业模拟类大赛,她为大家详解了各种沙盘比赛所使用的不同软件,以及参加各种沙盘比赛所需的不同专业知识。最后,她向大家推荐了能帮助大家及时发布组队信息、实现高效组队的“吉大创协”公众号平台。

同学们对参加商赛热情高涨,认真倾听并记录了分享的各种经验。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自发走上前去提出了很多关于比赛的问题,主讲人也为大家一一解答。

梦想终会照进现实,追梦人一直在路上。本次培训不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梦想的光芒与力量。相信在商院的同学们的眼中星辰大海已不再遥远,一路黔行,未来可期!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创业者协会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