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长鸣安全警钟,增强防火意识——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防火用电走寝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16:51:0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做好用电和防火的宣传教育工作,将防火宣传教育深入到学生宿舍,进一步提高我院18级本科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2019年4月15日下午,我院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前往大学城二、三学生公寓进行例行查寝工作。


在查寝过程中,陈卓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劳逸结合。也不忘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同时也仔细检查了学生宿舍是否使用了大功率电器,提醒同学们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并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防火应对措施。其中不乏平时大家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同学们习惯离开宿舍后仍然继续使用充电器等。


陈老师的一番叮嘱提醒了不少在场的同学,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陈老师的嘱咐向周围同学传达,并进一步加强自身消防知识学习,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最后,陈老师嘱咐同学们大风天气注意安全,季节变换注意保暖。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者,责任重于泰山。"商学院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防患于未然,坚持定期检查违章电器,不断增强自防自救意识,确保学生安全,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李若男 撰稿:李若男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