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丁玢做客我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09:52:0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71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丁玢应邀来到商学院,在东荣614教室为老师和同学做了主题为“Climate Strength: a meta-analytic review”的讲座,出席会议的还有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柏教授,商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于桂兰教授。

首先,刘柏教授代表学院向丁博士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丁博士的背景及成就。丁玢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组织氛围,服务质量,领导力,人力资源以及企业信息系统,在Information &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SSCI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讲座开始,丁博士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在香港理工大学硕士和瑞士洛桑大学博士的求学经历,以及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的工作心得。随后,丁博士重点讲解了自己对组织氛围的研究情况,包括顾客员工连接、策略氛围、氛围强度等内容,而本次报告的文章也是系列研究之一。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于当前已有研究结论——氛围强度调节组织氛围水平与结果的关系的不一致。在此基础上,文章找到了5个前因变量,分别是雇员差异性、组织规模、社会关系和沟通、领导及组织对规章的强调。除此之外,依据已有的研究提出研究设计、氛围类型和氛围衡量方式3个主要因素影响氛围强度的调节作用。并且使用元分析的方法归纳汇总已有研究的数据,对提出的假设进行验证。元分析作为一种成熟的分析方法,适合于已有丰富的研究基础的情况,利用元分析可以解决有争议的问题,指明未来的发展方向。丁博士生动而详实的讲解让大家受益良多。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对于企业文化和企业氛围的辨析、元分析的具体操作过程及未来的研究方向等提出了一些问题和自己的看法,丁博士耐心为大家解答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主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与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学术生涯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