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赵晓波老师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04 14:39:4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吉林省23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经省市妇联甄选推送,吉林大学选树的学院赵晓波家庭荣获此殊荣,这也是自全国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吉林大学首次获得的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赵晓波,中共党员,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员。丈夫曹彦波,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儿子曹博成,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生。赵晓波夫妇自结婚以来,培养孩子从小树立雄心壮志,励志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教育孩子要懂得感恩,并言传身教。在大学期间,鼓励孩子参与院系和社会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或工作,让孩子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同时引导孩子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经过不懈努力,大学期间,孩子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SCI学术论文6篇。负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优秀培育项目称号。在“互联网+”省级大赛中,一举斩获吉林省赛区的金奖。2015年,被评为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2016年被评为长春市“百优大学生”。在夫妇俩的悉心培育下,孩子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英才。2018年赵晓波家庭获得了“长春市最美家庭”“吉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赵晓波夫妇用行动诠释了良好家风对孩子成长的作用,演绎了一个和谐家庭的动人乐章!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正,则民风淳。希望受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家庭建设文明新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好家风支撑起好风气。希望广大家庭以获奖家庭为榜样,认真学习受表彰家庭的先进事迹,升华爱国爱校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对此,学院对赵晓波老师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我院广大教师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弘扬家国情,奋斗新时代。以好家风沁润校风和社会风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学院的和谐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