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1 10:37:4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学院教师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教师于7月12-18日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1927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进军井冈山,开始创建以宁冈为中心的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习近平同志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为期7天的培训中,老师们先后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教学方式,开展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加强人生修养,追求幸福之路》《自力更生反封锁》《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守初心、担使命》《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艰苦奋斗攻难关》《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等课程;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往小井红军医院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领悟井冈山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习近平同志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面对大革命失败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受挫,面对“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迷茫和质疑,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依然高擎火炬前行,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毅然决然团结战斗在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中国革命的崭新道路。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新形势下,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脚踏实地谱新篇,把井冈山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贯彻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去。

过本次井冈山培训的洗礼,学院号召各位老师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迈向新征程,凝聚起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商学人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怀赤子之心,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建设和谐、美好的商学院,为吉林大学的全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