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师魂”红色故事进校园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10:26:0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9月1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东荣大厦B310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师魂”红色故事进校园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张世伟、党委书记闫国生、副院长刘柏、党委副书记李丽超、副院长梁志平及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主持。

讲座邀请开国少将龙开富之孙龙钢同志讲述红色故事。学院7月12-18日在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期间,聆听了以龙钢同志为代表的红军后代授课团多位红军后代讲述的红色故事,老师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本次学院以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为契机,再次邀请龙钢同志为学院师生讲述一家三代人忠诚于党、献身国防的事迹。他从龙开富将军在毛主席身边工作18年的点点滴滴讲起,到祖孙三代为新中国建国、创业、奉献的种种经历,汇聚起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当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激发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新时代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为吉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