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和谐人际关系,共创美好未来——记商学院2019级第三次军训思想政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9-09-14 20:53:4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912日上午9:20,商学院2019级第三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在逸夫教学楼十阶举行。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金博老师主讲。


在思政课开始之前,教室每个座位上都摆好了水果和月饼,这是学校送给每位同学的中秋礼物,每个班的经济关注对象还有额外的月饼和水果。这些小小的礼物充满了学校对每位同学的关怀与关爱,让同学们在大学过的第一个中秋拥有家的感觉,能感受的家一般的温暖。


随后,金老师正式开始此次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的主题是人际关系和寝室和谐。金老师分了三个要点来讲授此次思政课。分别是当代年轻人的烦恼,90后和00后是如何沟通的和室友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首先是当代年轻人的烦恼,老师对此进行现场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答。金老师将同学们的烦恼总结为六点,分别是脱发,减肥,饭圈,游戏,贫穷和催婚,并一一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处理这些烦恼,期间老师时不时说出几句幽默金句,同学们笑声连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金老师讲解了90后和00后如何沟通的问题,让同学们学会沟通,成为善于沟通的人。接着,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舍友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和舍友处好关系,让同学们制定一份自己宿舍的公约,最后老师现场叫了几个宿舍的同学上台和大家分享他们的公约。


本次思政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结束,老师寓教于乐,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反馈,相信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定能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和舍友关系,能和其他同学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