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共谱七十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一)“我以热情,赞颂祖国”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18:50:3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庆祖国70华诞,表爱国热情,商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六点在东荣A604举办了“我以热情,赞颂祖国”主题朗诵比赛。

此次比赛的评委是19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金博老师,学生会主席齐冀,团委副书记郭晓涵詹国珊,学生会副主席朱洪宇、常子佳王志奇、张宇昊参赛选手为19级同学。

首先,主持人说明比赛流程,介绍评分规则,之后朗诵比赛正式开始。14组参赛者或是单人上场或是组队上场,用不同的诗歌,不同的声音颂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他们的朗诵有的如对爱人嗫嚅般温柔细雨,有的像表赤子丹心般慷慨激昂。无论是何种声线何种语气,他们的主题都只有一个——以青春告白祖国。每位参赛者表演结束都会迎来雷鸣般掌声,这是大家对表演者的支持和鼓励,更是大家爱国热情的真实体现。



朗诵环节结束以后便进入到了提问环节,由主“持人提问,参赛者进行抢答,最快说出答案者获得加分,朗诵得分和提问加分汇总排名得出今天的获奖者。主持人提的都是有关诗歌和爱国主题的问题,参赛同学争先抢后,现场十分热闹,足显同学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浓烈的爱国情怀。

提问环节结束以后便进入到了抽奖环节,抽奖方式为随机抽号,由金博老师叫停,最终抽到了1号幸运儿获得今日的奖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现场得分统计完毕,由主持人宣布了一二三等奖的得主,并由此次的活动嘉宾给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金博老师上台发言,表扬了参赛同学们今天的优秀表现,赞赏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一名优秀的商院人,一名优秀的吉大人,一名优秀的中国人!至此,“我以热情,赞颂祖国”主题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在以后的岁月里,商学院会不断地举行爱国主义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热忱,让商学院的同学们都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刘宇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