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级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1 19:03:0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下午3:10,商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逸夫十阶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辩手是商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齐冀、团委副书记郭晓涵、詹国珊,学生会副主席王志奇、朱洪宇、常子佳,学生会副主席兼新媒体工作站站长张宇昊。


首先,本场比赛的主席带领大家一起了回顾了本次2019级新生准备新生辩论赛的全过程,从初次的辩论教学到每晚军训结束后大家一起讨论辩题、熬夜准备辩稿,他们的刻苦表现也赢得了大家的敬佩和掌声。

随后,本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会计大类持方为“被同化更可怕”,工商管理大类持方为“被排斥更可怕”,双方就此展开了一系列激烈的论述和质询。

在比赛中,双方基于相关历史事例、心理学理论等内容进行了多次激烈的交锋,根据不同的论证思路将同学们带入了本次辩题的背景中,并基于大家的实际体验,对群体意识、集体主义等概念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思考,比赛十分激烈,数次引起了台下观众及评委的掌声,在结尾的结辩环节,双方的四辩辩手结合本场比赛的实际交锋点进行了精彩的总结陈词。

赛后,16级辩论队领队刘泽霄学姐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商院辩手在三年里有关辩论的诸多感想,并宣布了本场比赛的获胜方为正方会计大类代表队,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并由金博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年度的商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结束,相信近一个月的比赛给每一个参与了新生辩论赛的同学们都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使他们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在一次次辩论中得到了延伸和丰富,希望这段经历能够成为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宝贵回忆!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辩论队 摄影:张欣月 编辑:张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