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全校园逢盛期,莘莘学子迎佳音——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国庆假期安全走寝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7 17:04:0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临近国庆小长假,为了更好地应对国庆假期寝室人员流动情况,同时确保寝室安全,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于2019年9月29日下午3:30前往南苑九公寓及北苑二公寓进行国庆假期前的巡寝工作。

1EFBB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同学们很有可能抱有侥幸心理,违规使用加热电器,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陈卓老师依次查看了同学们的寝室,在检查过程中,她着重强调寝室的安全用电问题,她叮嘱同学:“一定要注意用电问题,不要乱用插板,坚决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一旦发现将会严厉查处。”同时细心地观察每一个角落,杜绝任何一个不安全因素的存在,并强调假期期间的出行、诈骗、防盗等安全问题,杜绝安全隐患。

1A377



针对各个寝室的卫生情况陈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将具体情况悉数记录了下来。另外,在查寝过程中,陈老师不断叮嘱同学们,要利用假期补短检漏、不能荒废学业,争取在学习上有所进步,同时嘱咐同学们大风天气注意安全,季节变换注意保暖。陈老师的一番叮嘱提醒了不少在场的同学,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陈老师的嘱咐向周围同学传达,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最后,陈老师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1CE8D


七十周年国庆正值出游高峰期,学生们在外出旅游的同时,不仅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防范寝室的不安全因素。通过此次寝室检查,相信同学们都能提高假期寝室安全意识以及自身安全意识,度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李若男 撰稿:李若男 编辑:张宇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