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共谱七十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五)“我以我心,赞颂祖国”书法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19 05:25:1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吉林大学商学院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共谱七十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其中“我以镜头,发现祖国”主题摄影以及“我以留影,定格祖国”主题影像征集活动收到了诸多投稿作品,参赛同学参赛同学用自己的作品为祖国献礼,赞颂祖国,表白祖国。

比赛前期,商学院团委进行了线上征稿。严格按照比赛要求,经过第一轮的筛选,共有3份视频、3份书法作品、5份摄影作品成功进入了最终轮的投票环节。他们的作品或慷慨激昂、直抒胸臆,或以小见大,以一人的生活历程反映国家腾飞,但全都同样饱含深情。其中,8班王海晨同学手抄的一首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描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亦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深情地抒发了诗人自己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7班韦子怡同学拍摄的一张故宫图,气势磅礴,美轮美奂,写出了独属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随后,经过紧张激烈的投票环节,7班范佳睿、7班韦子怡、8班黄铭辉分别获得了视频组、摄影组以及书法组的一等奖,8班王海晨、8班吕佳敏、2班任叶欣、10班孙艺丹、10班田芷蔓以及9班余晴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商学院特为上述获奖同学准备了获奖证书和精美的礼品。

爱国的歌声从心底歌唱,爱国的表现用行动证明。相信我辈青年定当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摄影:杨玉倩 编辑:姜琪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