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名师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0 17:18:1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0月26日1:30,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名师班主任聘任仪式于东荣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名师班主任、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代表、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介绍与会领导及老师。

接着,全体师生观看新生成长视频。成长视频记录了19级新生入学报到以来的点点滴滴,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观看,视频结束后,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庄重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会堂。

国歌奏唱结束后,李帅老师宣读《吉林大学商学院名师班主任聘任决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聘任梁英等十位教师为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旨在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各专业特点和情况。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为名师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讲话。张世伟教授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同学们进入商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在讲话中,张院长希望19级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的新角色,并希望同学们牢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和“勤酬天道,向学龙图;才御国门,问鼎陶朱”的院训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不懈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美好的未来继续拼搏奋斗。张院长讲话结束后,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商学院2019级赵雨馨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表示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要从过去的鲜花和掌声中走出来,从新开始,走好四年大学路。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要勤于学习,尊师好问。努力成为有才干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期大学生。谨记“勤酬天道,向学龙图;才御国门,问鼎陶朱”的院训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努力成为新一代合格吉大商院人,努力开启商院新的篇章。


新生代表发言结束后,由商学院2016级徐鹤鸣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徐鹤鸣同学表示,大学时光是非常宝贵,非常重要的四年,人生会有好多个转折点,但真正重要的就那么几个,大学便是其中之一。他激励新生进入大学也能好好学习,在当今社会,只有终身学习,才能成为栋梁之才。同时,他还希望新生多参加课外活动,像学生组织,科研活动,各种社团等,要用大学时光充实自己,为以后的成功打下牢固基础。


接着,由教师代表方毅教授讲话。方毅教授首先代表商学院的全体教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方教授表示自己和其他老师定会会一如既往继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传统,以正直严谨宽容向上的道德引导同学们;坚持加强学习,将具有时代特征的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努力钻研业务,以精湛的教艺征服同学们。同时,方毅教授对19级新生提出了5点建议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时代潮流,拥有一技之长,按照规律办事,培养归纳能力,做到脚踏实地。最后,方毅教授衷心祝愿吉林大学商学院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各位代表致辞结束后,由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这小小的院徽是商院人的象征,是学院寄予新生的厚望,是19级新生成为商院人的担当。


新生代表领取属于自己的院徽后,新生代表上台献礼表演。由四位新生进行了朗诵表演,他们字语铿锵,感情饱满的朗诵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希望每一位2019级新生在大学四年里,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续写商学院的美好未来!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李若男、张茜涵;撰稿:张宇昊;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