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16:06:5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于10月24日在东荣大厦306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宫皓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组织了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会议,会上认真研读了党章、《准则》和《条例》。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具体要求,逐一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同志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主题教育取得了实效。

闫国生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边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充分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