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同心在行动 ”——记同心精准扶贫团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23:35:3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712日,同心精准扶贫团队的成员薛宝鑫、亓文涵、康凯、单心萌、任梦柳、李欣然、贺庆浩、祝心怡、孟晓阳、张译之、黄继龙、雷安宁12名同学在金博老师的指导下,围绕振兴贫困地区教育,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承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兴隆山镇明德小学展开为期7天的一对一支教活动。为实现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解决贫困地区孩子们缺少教师的问题做出重要贡献。

同心精准扶贫团队选择在国家级贫困县通榆县进行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振兴当地的教育,实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梦。教育是伟大的工程,贫困地区的教育是整个国家的教育工程的基石。同心精准扶贫团队在支教过程中根据当地政府、当地学校了解到教育人才、教育资源的匮乏,全方位了解到贫困地区的教育情况,并根据学校缺少的课程制定适宜的课程,为孩子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并在课程中宣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奋斗精神,穿插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爱国精神。

“理论自觉、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力量。”是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同心精准扶贫团队为了提高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力,由领队薛宝鑫开展趣味历史课,将中国五千年来源远流长的文化故事讲授给学生,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力,对中国的文化产生深刻共鸣,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为了培养学生对数学这一科目的兴趣,由副领队亓文涵讲授趣味数学,生动的教学方式与趣味的数学知识为同学们打开了数学的大门,为培养新时代的人才打下基础;“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是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为了增强学生的体质,培养学生的青春活力,由贺庆浩开展体育课,锻炼学生的体能,磨练学生的意志,并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为了更好的与国际接轨,丰富学生的语言能力,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兴趣,由张译之讲授趣味英语,让学生初步掌握英语,推动中国的国际化进程;为增加学生的课外兴趣,拓展课外知识,由康凯和任梦柳讲授美工课,单心萌讲授趣味实验课,李欣然讲授音乐课,祝心怡讲授趣味地理,黄继龙讲授生活常识;为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培养同学之间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由雷安宁开展心理课,组织多项课堂活动,使同学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

处于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历史责任感,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力军,要肩负起时代给予的责任,不负国家与人民的期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同心精准扶贫团队的队员们把握住了这次支教扶贫的机会,积极培养贫困地区的学生爱国精神,责任意识,感恩意识,为实现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做出了贡献。

(同心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