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六)2班:直面挑战,注重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12 21:26:1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近日,为帮助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商学院二班班主任见面会于11月12日在东荣大厦A306如期召开,班主任史忠党老师及二班同学准时参加。

为了充分准备本次会议内容,了解二班基本状况,史忠党老师已于11月8日在东荣大厦A608与二班9名班委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并与班委就班级目前状况与所遇问题展开了讨论,班委也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本次见面会开始,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讲述了步入大学后会面对的挑战。即独立生活的自主性挑战,选择目标多样化的挑战,同学群体多样化的挑战,学习模式转换的挑战。

接着,史老师又讲述了她应对我们履行的职责。首先,我们应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其次,我们作为学生,应以学习为主要任务,史老师又就我们所学专业特点提出了学习建议,提出了思维导图学习法。紧接着,史老师又就专业选择展开叙述。然后,史老师又劝诫各位同学注重日常生活中的学习习惯,要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好情绪管理,拥有理财意识。

最后,史老师又对我们提出了两点的建议,即学会两种管理,目标管理和时间管理,这样才能不在大学四年中荒废光阴,而是脱颖而出获得成功。

本次见面会,班主任与同学有了对对方基本的了解,同学们也从老师的一番讲话中感悟颇深。

(商学院2019级会计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