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七)4班:心系祖国,学习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14 16:02:4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前半学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11月12日下午两点商学院2019级4班班主任刘洋老师及4班全体同学于匡亚明楼284会议室顺利开展第二次见面会。

17178


首先,刘洋老师和我们一起再次重温和学习了商学院领导老师们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深入学习闫国生书记为2019级本科新生讲授的党课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行动上,努力做到张世伟院长对大家的创新鼓励和学习要求。在方法上,积极领会方毅教授的建议和希望,把握时代潮流培养自我能力。

14C94


随后,刘洋老师分享了自己刚入大学的经历和体会,以及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志向和想法,以一种更加贴近我们的方式,站在我们的角度,来解决我们的问题和困惑,鼓励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在专业学习方面,刘洋老师强调了新时代背景下“求实创新”的重要性。

10A42


紧接着,我们有幸邀请到已保研至天津大学的2016级刘雨欣学长、顺利直博的鞠瑶蕾学姐以及2017级学生会主席齐冀学长为同学们做学习经验交流。鞠瑶蕾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她在专业课上的学习方法,并且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刘雨欣学长建议大家在大学的学习中要树立个人的目标,然后去找寻达到目标的方法;齐冀学长结合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经历体验,讲述了效率在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我们在学习之余要拓宽自己的视野。随后,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班级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结合自己的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些解决方法。


最后,刘洋老师为同学们送出自己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在思想上心系祖国,在态度上求实创新,在行动中方法科学”,共同建设优秀班集体。

39237


通过此次见面会,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得到了解决,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相信4班全体同学也一定会在商学院拥有一段美好、珍贵、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文案:陈煜辉 摄影:陈煜辉、陶彦彤 编辑:姜琪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