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初雪引寒冬,记吉林大学商学院召开积极心理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7 10:47:3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吉林大学商学院在东荣B310召开了积极心理学讲座,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在读)博士任效良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2019级四百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任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积极心理学的意义:积极心理学主张以人的积极力量、善端和美德为研究对象,强调心理学不仅要帮助处于某种逆境条件下的人们知道如何求得生存和发展,更要帮助那些处于正常境况下的人们学会怎样建立起高质量的个人生活与社会生活。同时结合事实,根据事先的调研结果中大学生存在的常见问题,寻找根源并生动形象地给予同学们应对办法,使同学们短时间内更深刻地理解了积极心理学的意义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可谓深入浅出,字字珠玑。任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使同学们融入了这场讲座,并从中受益。

讲座的最后,任老师送给同学们三句话来面对生活和成长。

1:社会对你们的期待变了。

2:成长是一切问题的解决方案,成长型思维不能保证你事事成功,但可以使你永不放弃。

3:我们选择不了困难,但是可以选择应对困难的方式。


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就会对你微笑,你对它哭泣它就会对你哭泣。一种心态决定一种人生,能够在成长中接纳自我,在逆境中正视自我,在平淡中展现自我,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把握自己的人生之路,用心去记录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如何才能以积极的态度接纳自己,创造幸福人生呢?这需要一份豁达,需要一份勇气,更需要一份心智。希望在这样一场讲座之后,商学院的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幸福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用这样一种心态拥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