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寒冬扫积雪,造福吉大人”——记吉林大学商学院冬日扫积雪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0 21:49:5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随着纷飞大雪的到来,美丽的吉大校园披上了银装。这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隐患。为保证道路通畅,方便师生出行,商学院号召师生及党员积极参与扫雪活动,得到了2019级同学与众党员的积极响应,于11月14日早上8点、18日下午1点30分在萃文楼前进行了扫雪活动。

11月14日的扫雪活动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2017级辅导员荣诗达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晓涵,学生会副主席朱洪宇,王志奇,常子佳带领,商学院2019级1班、2班的全体同学以及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在扫雪过程中,金博老师强调本次的扫雪工作主要是为了让19级同学在沉浸于雪中吉大的美丽的同时也能多一份安全,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吉大学子送去温暖。尽管同学们的除雪工具仅仅是简单铁锹和除雪板,冷冽的北风和零下的低温也使扫雪工作更加艰难,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积极扫雪服务大家的热情。在漫长的2个小时扫雪过程中,同学们不畏严寒,师生协作,顶着寒风一点一点将萃文楼前的人行道和广场上的积雪扫除,为同学们的出行提供了保障。

在第一次扫雪顺利完成之后,同学们扫雪服务大家的热情高涨,11月18日下午1点30分,学院领导、老师再次组织2019级同学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萃文楼前广场清除积雪。扫雪众师生,不畏严寒,顶着风雪,按照班级区域进行清扫,同学们积极奔赴自己的“战场”,挥舞着铁锹和扫帚对积雪进行“战斗”。师生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有的铲,有的推,有的扫,干的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商学院师生终将萃文楼前广场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

通过这两次扫雪活动,不仅实现了道路通畅,保障了师生出行安全,同时也发挥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并且团结了19级各班班集体,让同学们体会到集体精神和劳动奉献精神。相信经过这两次扫雪活动的历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定能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9级各班同学定会更加团结,为学院和学校贡献更多的力量!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