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十)9班:突破自我,努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22:40:0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带着学习与交流的热情,满怀着与班主任见面的激动心情,商学院19级工商管理类九班全体同学与班主任的第一次见面会于20191119日下午在东荣大厦a306召开。

下午1330分,九班全体同学和闫超老师都已到达。会议开始,闫超老师以亲切的口吻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成为九班同学的班主任内心的喜悦。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了闫超老师,接着闫超老师请每个同学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有些同学还进行了才艺展示,气氛很快变得活跃起来。

在轻松的氛围中,闫超老师开始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方面的心得。首先,闫超老师向我们强调了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不论是出国还是保研或者直接就业,都是与成绩相关的,而且与高中不同的是,大学的每次考试都很重要,所以每一天都不能懈怠。并且真诚地建议同学们,要尽早树立目标和规划人生方向,并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脚踏实地勤勉刻苦地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

闫超老师还提出希望同学们都能形成独立自主的学习方式并坚持下去。并针对不同学科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学习建议。闫超老师提醒我们要重视数学和英语,因为在商学学科的学习中,数学和英语将会始终伴随我们,所以学好这两科尤其重要,一定要坚持每天认真听课,及时复习。

另外,闫超老师还在生活方面为同学们给出了建议。老师提出在大学的寝室生活中,要注意谦让和包容,处理好寝室内的关系,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摩擦。在与同学相处的过程中也一定要坚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一起创造出和睦团结的班集体。并且,闫超老师倡议同学们在大学的个人生活中树立良好的消费习惯,合理适度消费。最后,闫超老师告诫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不要被一时的挫败击溃,面对坎坷也不能放弃。

通过这次的班主任见面会,同学们获得了许多启发和收获,对大学的生活与学习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思考。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相信在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中,商学院九班全体同学一定会在班主任闫超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共同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编辑:关美琪 指导教师: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