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09:09:2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2月1日,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尹彪、商学院院长张世伟、党委书记闫国生、副院长刘柏、副院长梁志平、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洪俊、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筹委会成员及在沪各分会负责人、商学院校友代表等1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成立。

“中国经济趋势与管理发展高峰论坛”为本次成立大会拉开了序幕。论坛由李志刚校友主持。商学院张世伟院长、刘柏副院长、商学院分会筹委会主席崔学良,分别就 “教育投资与劳动市场绩效”“企业创新与商业革命”和“职业发展与个人品牌塑造”三个主题发表了演讲。演讲中掌声不断——毕业多年后,还能在上海听到张院长、刘院长的课,学院的校友们表示回忆满满,幸福满满……

成立大会仪式由商学院2001级信息及管理与信息系统校友黄颖主持。筹委会副主席、98MBA校友胡啸鹰就筹备工作做报告,向大家汇报了商学院分会成立的过程及筹委会的工作情况和成果。吉大校友联络处尹彪副处长宣读了校友总会同意成立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批复。

会上,吉林大学边铁副校长与学院领导以及商学院校友代表举手表决产生了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崔学良当选为商学院分会会长,胡啸鹰、李海军、黄颖、张志乾、李志刚、李海天当选为副会长,胡啸鹰当选为秘书长,李三号、方荣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上,张世伟院长为商学院分会授牌,并为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校友颁发了聘书。

新当选的商学院分会会长崔学良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他感谢学院和校友们的信任,表示将努力做好牵头人,做好校友会工作,搭建商学院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促进商学院校友之间交流沟通、资源共享、合作发展。

闫国生书记代表学院对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他们在商学院分会筹备工作中的不辞劳苦、全情投入表示肯定和感谢。闫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并表达了对上海商学院校友的祝福及厚望。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洪俊校友向与会的校友们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分会和专委会的情况,各个俱乐部的热门活动,以及上海校友会特有的校友文化。行政分会会长段英屹代表兄弟分会为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达了美好祝愿。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回顾了学校近年涌现出的优秀校友回馈母校的事迹。边校长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希望商学院分会坚持高起点、高站位,在上海校友会指导下,在充分借鉴校友工作成功经验基础上,拓展思维,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系牢校友纽带,强化情感共鸣;搭建校友平台,推动资源共享;凝聚校友力量,做到使命共担。边校长最后还提到了吉大校友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寄望各位校友不忘初心,情系母校,展望未来,携手前行!

成立晚宴在新当选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团队的祝酒中正式开始。商学院的各届校友重逢多年未见的同学、师长的那份喜悦与激动,在这寒冷的冬夜,掀起了欢腾的热浪——大家举杯同庆,欢声笑语,细数从前……

当晚,校友们见证了商学院速度——刚刚成立的商学院分会与长春商会战略签约、校友学习发展公益学院成立、商学院分会校友活动基地的揭牌。商学院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向所有在沪校友敞开怀抱。

席间,北京校友会商学院分会送上“沪上新魁 吉大商学”和“同气连枝 问鼎陶朱”的字画,表达了兄弟院友会的热烈祝贺。热爱文艺的校友们带来了吉他弹唱等3个节目,为晚宴增添了欢乐的氛围。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商院人走出母校后依然铭记并恪守着“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的吉大校训,母校也一直关心、守护着每一位校友。师长的谆谆教导、母校的殷殷期望以及上海校友会的鼎力支持,奋斗在上海的商院人从此刻起更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学院将持续加强校友工作,关注、支持每一位校友的成长与成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凝心聚力,携手共进!

(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黄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