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一)市场营销专业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0:24:5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商科人才,进一步加深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对会计大类与工管大类中各个学科的了解,为2018级本科生提供专业分流的建设性指导,学院于1231530在吉林大学东荣B310举办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1——市场营销专业说明会。本次说明会的主讲人是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盛光华老师,主持人为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全体2018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会上,盛光华老师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篇点题,以提问的形式引出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如什么是市场营销、市场营销具体是做什么的、选择这门专业对自身发展有什么益处等,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


随后,盛光华老师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首先,老师就目前市场上曾出现过的优秀营销案例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解读了市场营销人员的具体职责,突出了企业营销的普遍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印证了市场营销人员的需求量大的现状;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市场营销系的老师们及其各自的研究方向等,并表示,只要同学们肯努力,老师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成为优秀的营销专业人才。

紧接着,盛光华老师谈到了毕业生就业的问题。老师讲到,市场营销专业开设的课程是贴合职业实际的,不必担心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不贴合的问题,然后从同学们自身发展的角度,给出了继续深造的建议。


说明会的最后,老师为提问的同学一一解答疑问。通过盛光华老师精彩的专业说明,2018级同学对市场营销专业有了更为清晰和前卫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需求和对自身发展的规划,盛光华老师也寄予同学们殷切的期望,愿同学们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张茜涵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