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二)信用管理专业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0:40:4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商科人才,进一步加深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对会计大类与工管大类中各个学科的了解,为2018级本科生提供专业分流的建设性指导,学院于12408:30在吉林大学三教十二阶举办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2——信用管理专业说明会。本次说明会的主讲人是商学院应用金融系教授董竹老师,主持人为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全体2018级会计大类学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首先,董竹老师先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向同学们点明应用金融系主要的人才培养方向:培养具有坚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突出信用风险分析与控制的基本能力,形成金融风险及衍生工具创新研究基本素质,胜任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投资银行等金融部门的风险分析与控制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

在此基础上,董竹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应用金融系本科教学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突出强调了在应用金融系不仅能学到有关会计、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还能系统地掌握金融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精通信用风险分析与控制、信用评级、银行信贷和投资银行业务知识。

随后,董竹老师分析了目前投融资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指出了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的稀缺,鼓励大家在兼顾本专业的知识的同时,也多汲取宽口径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充实自身,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说明会的末尾,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虑,董竹老师也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相信本次说明会一定让2018级同学对信用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和细致的了解,明确了适合自身的专业选择,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

最后,董竹老师祝愿大家都能选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不负大学时光,成为那个理想中的自己。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张茜涵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