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0:50:0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更好培养全面发展的创业型复合型商科人才,进一步加深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对会计大类与工管大类中各个学科的了解,为2018级本科生提供专业分流的建设性指导,学院于2019124830在东荣b310举办“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第3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说明会。本次说明会的主讲人是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伟江教授,主持人为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全体2018级工管大类学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说明会开始,刘伟江老师先为大家讲述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光明前景与培养目标。刘伟江老师提到在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发表了2006年到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在战略中强调要坚持大计发展的信息化,信息化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潮流,也是支持经济社会变革的主要力量。而在此过程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这一学科的培养目标便是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等的理论基础,掌握相关信息技术,可以在相关部门规划、分析、设计相应信息系统等的相关人才。因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课程设置上将就经济学、管理学、信息技术三个方面培养交叉性佛型人才。

接下来,刘伟江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学习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以后将要面临的工作方面的相关问题。老师指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着大量信息,这些信息存储起来便成了信息库。学习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便是对这些信息进行整理规划和分析处理,以提高运行效率或是降低运行成本,使工作的进行更加高效与快捷,同时也可以使信息更加的安全。

紧接着,刘伟江老师对同学们关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也通过此次说明会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更加详细的规划。

最后,刘伟江老师希望所有2018级同学都可以明确自己的目标,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取得自己的成就。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杨玉倩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