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7:26:2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2月1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荣大厦306会议室召开。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保卫处处长宫皓宇、组织部副部长鲍锋,学校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专员、医学部财务办主任汤东红同志、研究生院组织员陈建华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

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对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教育成果进行认真梳理,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剖析检视。闫国生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围绕中心、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方面,凝心聚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检视剖析,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深刻分析了相关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进一步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根据主题教育期间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发言的内容和实际表现,诚恳严肃地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也对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第八指导组组长宫皓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对照检视、原因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评价。他认为商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到位,材料撰写认真,围绕主题,检视问题深入。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非党同志也提出了意见建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团结班子成员,凝聚发展合力;三是改革创新,积极进取,明确定位,增强育人实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进行总结发言。闫国生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第八指导组对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针对领导班子建设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他提出:一要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常态化学习内容;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一切以团结和谐为重,一切以学院事业发展为重,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